省级人民监督员走进南昌监狱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6-28 15:41
监狱民警严整的警容、饱满的精神风貌,严格规范的管理、公正文明的执法给人民监督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日,应长堎地区人民检察院巡回检察组邀请,省级人民监督员欧阳永红一行走进南昌监狱,对监狱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长堎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雷武,南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君平陪同。

100

在监狱指挥中心,欧阳永红一行观看了监狱宣传片,全面了解了南昌监狱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同时视频查看了监狱民警值班执勤和服刑人员劳动、生活、学习现场等情况。监狱民警严整的警容、饱满的精神风貌,严格规范的管理、公正文明的执法给人民监督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101

座谈会上,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君平对人民监督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监狱刑罚执行工作情况及开展服刑人员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工作的特色做法。他表示,人民监督员是连接监狱与社会的桥梁,能够反馈社会对监狱工作的意见看法,对促进监狱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人民监督员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升监狱执法工作水平。

欧阳永红对监狱在科学管理、规范执法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认为,通过这次监督检查,切身感受到监狱民警为保障监狱安全付出的极大艰辛。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好人民监督员的职责,按规定程序做好执法监督,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贡献力量。

人民监督员还就保障服刑人员合法权益、刑罚执行、教育改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