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监狱 :助学帮困,情暖金秋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9-22 14:43
一面锦旗,不仅是对南昌监狱民警辛勤工作的肯定,也是对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的肯定。

近日,南昌监狱收到了一面感恩监狱助学帮困的锦旗。锦旗上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字,却饱含对南昌监狱民警的感激……

事情要从今年的开学季说起,当莘莘学子纷纷踏上求学之路,开启人生梦想时,南昌监狱六监区服刑人员章某的心中却很不是滋味。“我女儿今年考上了湖北大学,这是我们家第一个大学生,可是因为我的犯错,家里没了经济来源,女儿的学费、生活费不知道怎么解决……”一想到这些,章某就更加自责后悔,情绪低落,改造积极性有所降低。

章某的消极表现引起了六监区民警的重视,立即对其开展了个别谈话。在了解情况后,六监区民警向其介绍了监狱开展的“金秋助学”帮扶活动,同时向监狱报告相关事宜,研究如何开展帮教工作。监狱在掌握情况后,及时联系江西省慈善总会志愿者活动中心,帮助章某女儿申请慈善救助。经慈善总会相关部门核实,其女符合特困家庭帮扶条件,在第一时间对章某女儿进行了助学帮扶,解决了章某家庭面临的就学困境。

当得知这个好消息时,章某掩面哭泣激动地说:“感谢监狱和社会对我家庭的帮助,谢谢各位警官的关心,我以后会更加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和家人团聚。”

一面锦旗,不仅是对南昌监狱民警辛勤工作的肯定,也是对监狱教育改造工作的肯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南昌监狱将不断规范监狱管理,提高监狱治理水平,坚持用真情感化服刑人员,促使他们改过自新成为守法公民。(信息提供: 吴宇俊)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