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监狱民警走进南昌市第十二中学开展普法活动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2-09-29 11:42
课上,南昌监狱民警胡霞结合高中阶段学生易冲动,自控能力薄弱等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多个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警示学生要提高意识,明辨是非,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同学们,大家好,我们是来自江西省南昌监狱的民警,今天,我们将通过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法律知识……”9月27日,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南昌监狱民警将一堂主题为“青春与法同行”的普法课送到了南昌市第十二中学的学生们身边。

101

课上,南昌监狱民警胡霞结合高中阶段学生易冲动,自控能力薄弱等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多个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警示学生要提高意识,明辨是非,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同时,通过监狱宣传视频向学生们介绍了服刑人员服刑改造、生活教育等方面内容,让学生在了解犯罪后需要承担后果的同时,向社会展现监狱公正执法的良好形象。在互动环节,面对民警的提问,同学们踊跃举手发言,积极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民警一同探讨相关法律知识,课堂氛围十分活跃融洽。

102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活动生动详实的案例给了我们很大震撼,以前觉得自己还未成年,法律离自己很遥远,通过这次讲座了解到原来法律和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后一定要做一个遵法、守法的好学生,希望以后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多进校园!”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法律的认识与理解,树立了尊崇法律、敬畏法律的良好意识,营造了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得到师生们的一致认可。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