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正向激励”迸发干部干事活力

来源:今视频 发布: 2023-02-07 17:4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健全正向激励机制,能够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活力,让他们时刻鼓起精气神、永葆战斗力,以最佳状态、最强实力积极投入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工作中。

注重多元培养,让干部加强实践提能力。优秀是炼出来的,能力是磨出来的,好干部是培养出来的。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干部培养,帮助他们强化思想认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积极探索干部个性化培养方案,为他们量身定制“成长成才套餐”,帮助他们挖掘个人优势、释放最大潜力、找到努力方向。通过选派干部到企业挂职、参与跟班式招商、担任驻村干部等方式,让他们在实践实战中锤炼真本领、增长真才干,进一步拓宽他们的眼界和格局,丰富他们的思维方式。广泛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实践活动,推动广大干部在服务群众中强化宗旨意识,始终做到初心如始、使命在肩。

狠抓政策落实,让干部心怀感恩肯作为。只有激励政策落实到位,应享尽享到位,干部才能真正做到心无旁骛干事业、一心一意解难题。要围绕干部急难愁盼之事,因地制宜出台各项激励政策,切实解决干部生活“痛点”“难点”,帮助他们“去担子”“卸包袱”。关心关爱家庭困难及奋战一线干部,通过开展走访慰问等,深入了解他们工作生活、健康状况、思想动态和现实困难,最大程度提高干部待遇标准,不断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获得感。积极实行“暖心计划”“回乡计划”,让干部能够留得住、有盼头。畅通职级晋升通道,拓展职级晋升空间,让优秀的优先、有为的有位、能干的能上。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准确评价干部工作成绩,把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强化典型选树,让干部主动担当作表率。表扬先进、树立典型,是对荣誉获得者辛勤付出的认可,能让他们的奋斗更有力量、更有信心。同时,通过示范引领可以激发其它干部干事斗志,打破“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顽疾,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要善于发现好干部,多关注春耕生产、防旱抗汛等方面涌现出来的优秀干部,把他们纳入后备干部人才库,统一管理,重点培养。要加大对“三牛”干部、“两优一先”的选树力度,通过召开表彰大会、举办事迹宣讲会等方式,扩大宣传影响,在全社会广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推动全体干部近距离感受榜样风采,汲取奋进力量。(王君)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