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红谷滩区流湖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暨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3-15 14:51
3月15日,南昌市红谷滩区流湖镇社会治理办联合镇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柏树村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暨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守牢群众“钱袋子”,筑牢反邪教“防火墙”。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及邪教的识别能力,增强群众风险防范意识。3月15日,南昌市红谷滩区流湖镇社会治理办联合镇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柏树村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暨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守牢群众“钱袋子”,筑牢反邪教“防火墙”。

c2a179a6c8c91a4755ab8190d6a2116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纪念品,现场讲解等形式,面对面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邪教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新型变化以及危害,特别是针对在村的老年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向他们进一步普及金融、防非、反邪教知识,引导他们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及邪教。活动累计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反邪教资料100余份,完成反邪教签名30余人。

5498a081c51801dd6244a101f93edf4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普及了金融知识和树立了反邪教理念,让群众了解了非法集资及邪教的危害,切实提高了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对邪教的识别能力,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行为、邪教言论自觉做到不听、不看、不传,构建了文明、法治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流湖镇还将持续加大防范非法集资暨反邪教的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扎实推进相关警示教育活动常态化,助力平安流湖建设。(黄南辉)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