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监狱青年民警青春诵读向未来 学思践悟续华章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5-18 11:03
在监狱风雨长廊“学习角”,青年民警充分利用工余时间,定期相邀而坐,将学习收获与队伍建设、狱政管理、刑罚执行、教育改造等本职工作相结合...

为扎实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南昌监狱积极组织青年民警开展一系列多方式、广角度、全时域的“领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民警持续切实强化理论武装,练就过硬政治能力,以青春之名、承青春之志,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推动监狱高质量发展续写新的荣光。

线上“领诵”原原本本“学”

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南昌监狱微信公众号,推出“主题教育|每周一读”音视频学习专栏,由青年民警从指定的学习书籍中,自选经典篇目进行诵读,通过眼、口、耳、脑的全身心投入,培养阅读思考的良好习惯,形成精神上的沟通与交流,深刻感悟字里行间的思想伟力,帮助青年民警筑牢思想根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

红色“领诵”笃定信仰“思”

充分利用主题团日活动和参加政治轮训的机会,组织青年民警“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和革命圣地,以诵读的方式开展“沉浸式”学习。青年民警们整合学习时间,紧抓学习进度,注重学习实效,以高度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濡染红色革命的“根”和“魂”,将政治理论与革命豪情深度融合,在追寻红色印迹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

互动“领诵”联系实际“悟”

002

在监狱风雨长廊“学习角”,青年民警充分利用工余时间,定期相邀而坐,将学习收获与队伍建设、狱政管理、刑罚执行、教育改造等本职工作相结合,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分享各自岗位上的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不断碰撞思想火花,巩固学习成果,凝聚青春力量,共话青年担当,充分展现青年监狱民警满腔热忱、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

比赛“领诵”融入大局“践”

青年民警们积极参加微团课大赛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教育学习会和队前讲评评比、队列会操比赛、刑罚执行业务竞赛等系列岗位练兵活动,以诵读表演、抢答比拼、笃行实干等方式,努力提升践行监狱主责主业的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奋力争创新时代监狱“第一等工作”,展现新时代的青年民警的责任担当与青春热血,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伟力。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