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演”筑防,防范未“燃”——吉安监狱开展消防安全现场教学及灭火演练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5-23 10:22
近日,江西省吉安监狱特邀省建筑消防检测中心消防安全师为民警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现场教学及灭火演练。

为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火险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更加安全安心的场区环境,近日,江西省吉安监狱特邀省建筑消防检测中心消防安全师为民警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现场教学及灭火演练。

001

活动中,授课老师剖析了今年以来全国各地发生的重特大火灾案例,并结合消防安全知识,以安全事故为戒,讲解了日常防火知识、消防器材的使用、火灾报警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家庭消防安全知识等消防常识,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等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同时,就民警职工提出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002

随后,逐一介绍了各种灭火器,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扑救过程、具体操作步骤等,并组织民警职工开展“油盆灭火”演练。

003

以“演”筑防,防范未“燃”;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省吉安监狱将持续强化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