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新建区望城镇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宣传活动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5-29 15:45
活动现场向孩子们发放《未成年保护权益法》、《民法典》宣传册等资料。

图片1

为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5月26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南昌市新建区望城镇在新建五小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什么是未成年人、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相关内容,让孩子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依法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2

5月27-28日,各村(社区)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孩子们参加未成年保护宣传活动。告知他们如遭遇网络暴力、校园欺凌、家庭暴力等方面的问题,可以向老师、家长以及司法机关寻求帮助。遇到危险时要做到不害怕威胁、暴力,要保持镇定,不慌张,合理合法保护自己。若受到伤害,要及时向老师、警察同志报案。

活动现场向孩子们发放《未成年保护权益法》、《民法典》宣传册等资料。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法律服务和孩子们“零距离”互动。进一步推进家庭、学校、社会对儿童的全方位保护,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