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监狱 :共建绿色环境 我们都是行动者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发布: 2023-06-05 17:04
组织青年民警学习绿色低碳讲堂,了解世界环境日的由来,日常生活中使用塑料的来源和危害以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2023年6月5日,是第52个世界环境日,今年我国的主题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动员全监上下积极投身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南昌监狱举办了一系列主题活动,营造节能降耗、保护环境的氛围。

广泛宣传,提高认识

001

组织青年民警学习绿色低碳讲堂,了解世界环境日的由来,日常生活中使用塑料的来源和危害以及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青年民警在学习后,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要当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和实践者,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同时积极引导家人参与到生态保护活动中,共建绿色家园。

反对浪费,崇尚节约

微信图片_20230605162140

组织召开“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动员会,帮助民警职工正确认识节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珍惜一箪食、一瓢饮、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让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蔚然成风,养成节约的好习惯。积极营造节约粮食的宣传氛围,在食堂张贴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宣传标语,将节约意识传递给每一个民警职工。

减塑增绿,你我同行

微信图片_20230605162148

在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南昌监狱民警志愿者在办公区开展“减塑捡塑”活动。天气炎热但是阻挡不了民警的热情,他们在办公区地毯式搜索,于各个角落寻找塑料垃圾的身影,将其用夹子夹起,投入手上的垃圾袋中。经过清理,监狱场区面貌变得更加干净整洁,焕然一新。(张   帆)

求助、维权、咨询,找《今帮忙》

  • 九江:黄山松 181 7921 0110
  • 吉安:彭南 135 7688 5601
  • 鹰潭:王重 181 7019 9110
  • 景德镇:黄益华 181 0798 1344